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结束 三天损失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执委会通过投票,决定结束已持续数天的大罢工。次日上班高峰期前,3.3万公交工人陆续回到工作岗位。

  公交瘫痪三天后恢复运转

  2日上午,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执委会43名成员进行投票,最终以压倒多数的票数同意
结束已持续3天的公交系统大罢工。当天下午,工会的几名负责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决定。工会主席图桑表示,执委会已要求所有工会成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尽快恢复纽约市5个城区的地铁与公共汽车运营,并对纽约市民在罢工期间的耐心与忍让表示感激。当天下午,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喜气洋洋地召开记者会,称赞工会领导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22日傍晚开始,纽约公交工人陆续复工,全市公共汽车在当天下班晚高峰时已基本恢复运营。到23日清晨上班高峰开始时,该市大部分地铁也恢复了运转,整体交通状况基本正常。

  市府重压迫使工会让步

  分析人士认为,工会之所以宣布结束罢工,是因为抵挡不住来自政府方面的巨大压力。大罢工刚刚开始,纽约州首席检察官琼斯就作出裁决,处以工会在罢工期间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按照该州法律规定,所有参与罢工的普通工人每罢工1天,就会被扣除2天的工资。21日,琼斯又签署了一份临时禁止令,要求工人立即停止罢工,否则一旦禁令生效,市政府就有权对每名参与罢工者处以每天数百至2.5万美元的罚款。琼斯还通知图桑等工会领导人,如果他们不尽快结束罢工,就要在22日出庭受审,并极有可能被判以藐视法庭罪。

  此外,由于罢工,纽约700万上班族尝够了出行不便之苦,对罢工人员颇有怨言。21日,《纽约邮报》还刊出一张图桑被关在铁栅栏后的合成照片,代表广大市民呼吁“监禁罢工分子”。

  三天损失了10亿美元

  据纽约审计部门初步统计,因为这场大罢工,纽约全市蒙受了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虽然罢工已经结束,但工会与交通当局就养老金等待遇问题的纠纷并没有解决。在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调解人员的斡旋下,劳资双方目前还在进行谈判。图桑表示,他们会在最近几天继续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谈判的最新进展。有媒体猜测,如果谈判再次破裂,公交工人可能还会进行罢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