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削减驻伊兵力 明年初减少两个作战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下令在明年年初将目前驻伊拉克美军17个核心作战旅削减到15个。但这一削减将通过取消两个旅赴伊驻扎的计划来实现。

  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两个旅分别是目前驻本土的美国陆军第1步兵师第1旅和目前驻科威特的美陆军第1装甲师第2旅。美军1个旅的兵力通常为3500人左
右。但同时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少量部队以执行培训伊拉克军队和保卫伊重要政府部门等任务。因此,此次实际减少的兵力可能为5000人左右。目前驻伊美军总兵力约为16万人。

  另据五角大楼发言人说,为了提高伊拉克军队的作战能力,目前有许多独立的美国营一级部队随同伊军大部队一同行动,美国还将增派大约2500名军事顾问安插在伊拉克部队当中。

  美国军方人士向媒体透露说,到明年秋天驻伊美军可能会减至10万人,但这需要视届时伊拉克安全局势和政治形势以及伊拉克军队的作战能力而定。

  布什关于削减兵力的决定是在美国国内就是否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如何撤军的问题上意见不一的情况下作出的。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布什政府此举基于两个考虑,一是借以减轻撤军压力,二是认为本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比较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