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已故名主持人遗骨在美被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44 新华网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已故知名主持人阿利斯泰尔·库克的亲属最近得知,库克在美国死后第二天,他的骨头就被盗并被卖给了器官移植公司。

  库克因主持过58年英国广播公司的“美国来信”节目而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因在一家美国电视台主持过22年周日热门晚间节目“名剧”,他在美国也为人熟知。2004年3月,他在纽约曼哈顿家中死于肺癌,殡仪馆随后来人接走了遗体,次日送回骨灰。

  然而,纽约警方后来发现一份文件,上面记载着库克死后骨头被一名外科医师摘除,又被名叫“生物医学组织服务公司”的人体组织库卖掉,卖得7000美元。库克的女儿苏珊·库克·基特里奇得知此事后,表示震惊和伤心。她还表示,还有另外一件事让人震惊,就是一些本想通过接受骨骼移植康复的人得到的可能是癌症骨骼。由于库克去世时已是95岁高龄,加之去世时骨骼已被癌细胞渗透,他的骨头根本无法用于骨骼移植,但是不法之徒为了牟利,在描述骨头状况的文件上把库克的死因篡改成心脏病,死者年龄也被改成了85岁。

  美国警方称,类似库克骨头被盗的事件在美国发生过几百起,根本原因是美国的人体器官和组织移植领域存在着巨大利润。专业人士估计,一具尸体上的器官组织最多可卖15万美元。

  《京华时报》(2005年12月24日第A14版)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