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谴责乌克兰企图将天然气问题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3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3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总理叶哈努罗夫企图将俄乌天然气价格问题政治化,俄方对此种行为表示不满。

  卡梅宁说,叶哈努罗夫日前在与一些西方国家驻乌大使会晤谈及乌俄天然气问题时,企图将这个问题政治化。俄罗斯坚持在商业范畴内解决与乌方在天然气价格问题上的分歧
,俄方再次呼吁乌方不要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卡梅宁指出,俄乌在天然气价格问题上的分歧并不影响俄与西方伙伴签署的协议,俄方仍将无条件地履行与西方国家达成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以确保加强欧洲能源安全和经济合作。

  乌克兰消费的天然气大部分从俄罗斯进口,但自从乌克兰发生“颜色革命”后两国关系开始紧张。俄方坚持将提供给乌方的天然气价格从每1000立方米50美元提高到160至230美元的国际市场价格水平,而乌克兰则希望能够分阶段提价,以减少对国内相关行业造成的损失。

  俄乌两国总理19日就天然气价格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了谈判,但未能达成一致。此前,两国总统都表示不赞成将天然气问题政治化。(记者卢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