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专题 > 正文

纽约公交逐步恢复估计罢工造成十亿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美国纽约市政当局估计,历时三天的公共交通罢工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全面恢复服务需10到18个小时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纽约交通工人工会前日决定结束公交系统大罢工后,纽约市
的公共交通服务正逐步恢复,但是,全面恢复公交服务还需要10到18个小时。

  纽约市官员估计,三天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0亿美元。罢工恰逢圣诞节前一周,通常这是零售商、餐馆和其它服务行业最忙的季节。

  纽约市长彭博对于工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希望圣诞节购物热潮再现。他说:“还有大把时间让大家去购物。”

  22日晚间,纽约的

公共交通系统已开始为隔天早上恢复运行做准备,曼哈顿第一批罢工后恢复服务的巴士在当晚11点前开动,至少有一个地铁站开放,并提供免费服务。

  但彭博说,负责纽约公交服务的6200列地铁和4900辆巴士要全面恢复运作,将需10到18个小时。每天运载约700万人次乘客的巨大交通运输网络“不可能手指一按按钮就开启或关闭”。

  他还说:“冷静的头脑占了上风,我们表现绰约地经受住了考验。”

  22日下午,面对坐牢压力的交通工人工会执委会以压倒多数票,决定结束已持续了三天的公交系统大罢工,终于让连日来被交通拥堵困扰的纽约人松了一口气,当地一些媒体甚至称,这是给纽约人的一份圣诞礼物。

  复工的消息传出后,靠步行、骑脚踏车和滑轮板上班的市民们都雀跃欢呼。

  市民产生不满情绪

  但罢工行动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使圣诞节前原本应当生意红火的商店、戏院、餐馆变得冷清。

  一些当地报章谴责罢工行动,一些市民也产生不满情绪。他们认为,罢工除了让穷工人损失了好几天的薪水及造成市民不便之外,一无所获。

  一些餐馆老板甚至就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起诉交通工人工会、都会运输局和市政当局。这是首起类似的法律行动。

  虽然罢工已结束,都会运输局据报道也改善了薪金献议,但坚持削减

养老金和保健福利。

  纽约州长保陶基受访时也表示,工会及其领袖依然必须缴付罚款。

  相关专题: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