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总理表示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深化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地拉那12月23日电(记者王洪起杨柯)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23日会见来访的中国副外长张业遂时表示,阿尔巴尼亚政府将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他强调,阿尔巴尼亚新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两国加强在政治、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并在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问题上进行协调与配合。

  贝里沙还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前来阿尔巴尼亚投资,尤其是在能源和矿业领域的投资。

  张业遂表示,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的深厚友谊。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具备良好的基础,潜力巨大。中方愿与阿方一道,进一步提升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水平。

  张业遂副外长是22日前来地拉那进行两国外交部之间政治磋商的。在阿期间,他还会见了阿外长穆斯塔法伊,并与阿副外长切利库进行了会谈。双方还签署了《中阿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