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监控所有汽车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英国将成为全球首个监控全国所有汽车行踪的国家。英国警方日前正在全国道路铺设可辨认车牌的摄影机网络,追踪并记录每辆汽车数年内的行踪。若计划成功,警方将推而广之,监控行人。

  英国警方现正推行自动辨认车牌系统,在全国每条公路上,每隔四百米便安装一个能自动辨认及记录车牌的监控摄影机,记载车辆出现的时间及地点,然后把数据传送到警方
中央计算机。

  英国当局预计明年三月便会完成安装中央计算机车辆行踪数据库,届时数据库每天将贮存3500万个从全国各地记录下来的车牌,警方及调查人员可进入庞大的系统分析每辆汽车的行踪。

  摄影机还将连接到英国驾驶者及车辆牌照机构的数据库。警方表示,系统能帮助他们侦查被偷窃、未经注册或未缴税的车辆,更能令他们有效地搜集犯罪集团或嫌疑恐怖分子的情报。当局暂定保留每辆汽车至少两年的行车记录,但目前已有计划贮存五年记录。

  英国当局花了至少25年时间研究这套自动辨认车牌系统,如果计划在消灭犯罪方面取得成功,警方极有可能以同样理由推行监控国民行踪的措施。政府的科技研发部门已开始研究如何利用计算机记录人的外貌,虽然目前还未成功,但专家相信只是时间问题。(孙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