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将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下令在明年年初将目前驻伊拉克美军17个核心作战旅削减到15个。但这一削减将通过取消两个旅赴伊驻扎的计划来实现。

  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两个旅分别是目前驻本土的美国陆军第1步兵师第1旅和目前驻科威特的美陆军第1装甲师第2旅。美军1个旅的兵力通常为3
500人左右。

  但同时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少量部队以执行培训伊拉克军队和保卫伊重要政府部门等任务。因此,此次实际减少的兵力可能为5000人左右。目前驻伊美军总兵力约为16万人。

  另据五角大楼发言人说,为了提高伊拉克军队的作战能力,目前有许多独立的美国营一级部队随同伊军大部队一同行动,美国还将增派大约2500名军事顾问安插在伊拉克部队当中。

  美国军方人士向媒体透露说,到明年秋天驻伊美军可能会减至10万人,但这需要视届时伊拉克安全局势和政治形势以及伊拉克军队的作战能力而定。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22日电对伊拉克进行突然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2日在巴士拉附近的英军驻地表示,鉴于目前伊拉克安全局势与一年前相比有了很大进展,驻伊英军有可能明年开始撤离。

  布莱尔没有明确撤军时间表,表示这取决于伊拉克军警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当被问及是否会在6个月后开始撤军时,布莱尔也没有作出明确回答。但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撤军将是“我们的战略选择”。

  布莱尔认为,伊拉克安全局势有了很大进展。他的发言人也表示,尽管每天都发生暴力冲突,但伊拉克正在取得进步。

  布莱尔此次突访伊拉克的目的是在圣诞节前夕慰问8千余名驻伊英军官兵。英国方面对布莱尔的访问从头到尾采取严格的保安措施,并进行了新闻封锁,一直到布莱尔抵达巴士拉后才向媒体透露。这是布莱尔在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之后第4次访问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