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皇力挺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明仁天皇23日对皇室中女性成员大加赞赏,称赞她们在皇室家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明仁天皇当天在其72岁生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无论在有形还是无形的方面,皇室女性成员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明仁天皇说,日本皇室女性给家庭带来了“亲切和温暖”,“就这一点而言,我也希望皇太子妃的身体能够逐步好转,并希望她能够更加健康”。现年42岁的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因面临为皇室“添丁”的压力,最终导致其患上“适应障碍症”。

  但是,明仁天皇拒绝就是否应该改变日本皇室悠久的男性继位传统发表任何评论。数周前,日本政府一个特别委员会建言允许女性继承皇位。但这一建议遭到不少保守势力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