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拉登确切藏身之所依然不得而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报道:美国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于12月21日搭乘空军专机突访巴基斯坦,在由华盛顿飞往巴基斯坦途中,拉姆斯菲尔德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目前依然无法得知“基地”恐怖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的确切藏身之所,但是根据“合理推测”,拉登应该躲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偏远地区。

  拉姆斯菲尔德在专机上对记者表示:“据我猜测,即使他(拉登)还活着,并仍然在活动,他的大部分时间也应该是用在逃亡上了。我有理由相信他已经没有能力对全球基地组织网络进行有效的指挥控制了。当然,也许我的猜测是错的。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真相。”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赖安-克罗克12月13日曾在伊斯兰堡对记者表示,拉登可能已经无法控制“基地”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目前的处境非常糟糕。克罗克说:“我相信拉登已经丧失对‘基地’组织恐怖网络的实际领导权,因为他极有可能藏匿在偏远山区,根本无法与‘基地’组织成员保持联系。”

  克罗克的讲话被认为,是对拉登副手艾曼-扎瓦希里12月7日在电视录像讲话中声称拉登依然健康地活着,并且仍然领导着“基地”组织的谈话所作出的回应。克罗克认为扎瓦希里偶尔发布一些录像或录音,根本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当被记者问及他是否相信拉登仍然尚在人世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众所周知,他喜欢以录音和录像的方式和大家见面,但是最近几个月以来他好像不再那么喜欢以这种方式与大家见面了。但我依然无法肯定他是否已经死了。”

  巴基斯坦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反恐作战行动的指挥官萨夫达尔·侯赛因(Safdar Hussain),日前被问及拉登是否可能已经死去时表示:“找到他难道就那么重要吗?即使他明天就被除掉,但我们无法消除他的思想意识的影响,那又有什么用?因此我认为他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度关注他究竟是活着还是死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