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看到萨达姆被美军殴打后留下的伤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30 温州新闻网

  

律师称:看到萨达姆被美军殴打后留下的伤痕(图)

  资料图片:2005年12月21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法庭审讯时讲话。图片来源:国新图库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23日称,他曾看到过萨
达姆遭殴打后所留下的伤痕。萨达姆曾指控称美军殴打并虐待他。

  美国坚决否认美国看守曾殴打过萨达姆。审理萨达姆案的法官称,在本周之前,萨达姆从未说过自己曾遭到虐待,即使是在法官直接问他是否曾遭到虐待的情况下。

  仍视萨达姆为伊拉克总统的杜莱米律师称,他在星期三和星期四庭审时曾与萨达姆进行过简短的会谈,萨达姆向他展示了身上的伤痕。他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称:“美军对总统进行了残酷的拷打,我可以看到他身上的伤痕。这些伤痕很明显。他们仍在精神上折磨他。”

  杜莱米没有说明萨达姆身上哪个部位有伤痕,也没有对这些伤痕作出描述。 他也没有就精神折磨说提供进一步的详细情况。杜莱米称,他已于星期四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投诉,呼吁法庭对萨达姆遭虐待一事进行调查。

  萨达姆案首席检查官摩萨威称他没有看到这样的投诉。 他说,他计划探视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以对他们的健康状况作出评估 ,并“听取他们的要求、向他们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

  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明年1月24日重新开庭,他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拉吉村的143名村民。如果罪名 成立,萨达姆和7名同案犯将可能被判处死刑。(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