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罗夫山队开始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2月24日电(记者张宗堂)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格罗夫山队24日上午出发,向南极内陆冰盖发起新的挑战。这次考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我国在南极大陆建立第三个考察站做前期准备工作。

  上午7时(北京时间10时),在距离中山站4公里外的出发基地,前来中山站及其附近地区考察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及部分队员代表,为格罗夫山队出征送别。

  第22次南极考察队领队魏文良向格罗夫山队队长琚宜太博士授旗,之后11名队员喝下一杯壮行酒,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宣布格罗夫山队出发。悬挂着国旗和第22次考察队队旗的3辆雪地车,载着11名队员、100多桶燃油、科考设备以及50多天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向着茫茫冰盖驶去。

  琚宜太表示,尽管任务艰巨、环境艰苦,但将尽一切努力,在保证考察队员身心健康的同时,力争向第22次南极考察队、向祖国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这是中国第4次对格罗夫山地区进行综合性考察。考察的主要任务包括陨石回收与研究、冰盖进退及古气候研究、地质考察及南极普里兹带1:50万地质图编制、内陆冰盖测绘研究、星地遥感同步观测等。考察同时也将为中国在南极内陆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进行前期调研准备。

  中国目前在南极有两个考察站,分别是位于西南极乔治王岛的长城站和位于东南极拉斯曼丘陵的中山站,它们都位于南极大陆的边缘。

  第22次南极考察格罗夫山队共有11名队员,是历次格罗夫山考察人数最多的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