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融入学习型社会建设培育城市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读书活动是上海原创的城市文化品牌,应主动融入学习型社会建设,成为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进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副书记、市读书指导委员会主任殷一璀在昨天举行的第七届上海读书节闭幕式暨上海读书活动表彰会上对上海读书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为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徽记揭牌;副市长杨晓渡为第七届上海读书节节歌优秀歌曲获奖者颁奖。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读书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进一步发挥读书活动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要以读书活动作为载体,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理想追求和生活方式,大力培养文明、守法、诚信、自律的行为道德,真正使城市精神,融入市民的思想观念、道德情怀和行为规范之中,自觉争做“可爱的上海人”。她强调,读书活动要营造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历时7个月的第七届上海读书节,自5月开幕以来,以“读书,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举办了百万市民“科教兴市”知识竞赛,上海市“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系列活动、上海书展等12项大型活动,以富有时代感的生动内容,吸引了100多万市民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本届读书节成为上海历届读书节中活动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会上,17个上海读书活动优秀项目、128个先进单位、61个优秀读书组织、49名读书成才奖、59名优秀组织者和113名读书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记者张路通讯员刘宝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