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域高速公路实现大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通讯员王榕)昨天,远离市中心的郊区———金山被“揽进”市区的“怀抱”,本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A30(南段)、A6、A7公路昨天正式通车。至此,上海市域高速公路实现“大联网”,“十五”上海高速公路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市民盼望已久的“15分钟上高速,30分钟到达中心镇,60分钟市域范围内任意两点互通”的愿望已经成为现实。

  此次通车的A30(南段)公路西起金山区新农立交,东接奉贤区莘奉金立交,与已建成的A30同三段、A30东南段、A4公路及同步建成的A6、A7公路相连接,全长28公里。

  八座新城连成一个环A30(南段)公路是上海高速公路网的关键路段。尽管A30(东段)公路尚未建成,但是通过A30、A2、A20(浦东段)、外环隧道等设施,已经使本市宝山、嘉定、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南汇、浦东空港等八个新城连成一线,形成一个环,所有高速公路实现了互联互通。

  现在,无论从其中哪条高速公路进口,都可以到达任何一个新城区。

  强化国际航运中心作用

  昨天通车的A30(南段)、A6、A7公路在上海市域的南部地区形成了一个“T”字形的高速公路通道,是服务洋山深水港和国际航空港的重要配套道路设施,它的建成使洋山港南向、北向交通均能通过两条以上高速公路连接,不仅打通了浙江省各地车辆进出洋山港的交通瓶颈,而且使江苏省与洋山港联系更为紧密。

  北出上海的路径增多

  昨天通车的A6、A7公路大部分位于金山区境内。A6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国道主干线系统“五纵七横”中的重要一纵———同三国道(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上海段的一部分,北接新农立交,南至A6公路金山卫收费站,全长21公里,沿线设5座互通式立交。A7公路西起兴塔立交东至新农立交,全长20公里,此次通车13公里,其余7公里将与浙江省沪杭高速公路枫泾立交同步通车。

  A6、A7公路的通车使金山形成“两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格局,区内重要的工业区、新城均能在15分钟内进入高速公路,北出上海的路线选择进一步增多,时间将大大缩短,极大地方便了金山市民的出行,使金山成为浙江省快速进入上海的桥头堡,有利于促进金山地区经济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