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开除11名受贿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4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印度议会23日宣布,将11名受贿议员开除出议会。

  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最大一起议员遭开除事件。11名议员中1人为联邦院(上院)议员,其余10人为人民院(下院)议员。他们分别来自印度国民大会党、印度人民党和一些地方党派。

  被开除当天,11名议员对受贿指控依然矢口否认,并称自己是阴谋的受害者。但一家电视台和一家网站说,它们暗中拍下的录像画面显示,这11名议员假借一家不存在的小型工业游说组织之名在议会提出质询,每人因此收取了至少5000卢比(约合110美元)贿赂。

  政界人士说,这11名议员的所作所为令印度议会及各地方议会的议员们蒙羞,但他们只是一小撮人。不过,印度一家报纸本月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8%的印度人把官员和腐败联系在一起。另一些人士说,此番印度议会之所以处理手段强硬,是因为这么多人受贿又遭如此公开曝光。印度专栏作家因德尔·马尔霍特拉说:“没有其他替代方法……你能够通过摄像机镜头看到所有这些白痴。”

  这起事件只是印度近来曝光的一连串腐败丑闻之一。就在本周,印度另一家电视台声称拍下了7名议员索贿的情景。画面中,这7人为一项发展工程索要回扣。印度政府预计很快将对此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