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运精选的原始森林新年树祝福北京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赠送给北京的一棵新年树二十三日落户北京朝阳公园,这棵新年树是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原始森林精心挑选出来,并特地空运至北京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表示,此举旨在祝福即将来临的圣诞与新年,同时拉开中国俄罗斯年的序幕。

  根据中俄双方的约定,二00六年俄罗斯将在中国举办国家年,二00七年中国将在俄
罗斯举办国家年。为庆祝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举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特地赠送给北京一棵新年树,以此拉开俄罗斯年的序幕。

  这棵新年树为云杉,高十米,选自距伊尔库茨克州一百二十公里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俄罗斯的儿童还亲手制作了各种精美的饰品挂满整棵新年树。

  拉佐夫说,俄中两国关系渊源流长,中国一直是俄罗斯的友好邻邦。在俄罗斯,新年是最盛大的节日,每年过新年都要设新年树,象征家庭幸福美满,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感情。此次俄方空运新年树来京,是希望借此将童心的热情和美好的祝愿献给北京市民和小朋友。

  在二十三日的赠送仪式上,拉佐夫和北京市副市长张茅专门为新年树揭牌。中国外交部、北京市的有关领导以及专程从俄罗斯赶来的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基尚宁等人也出席了赠送仪式。(吴庆才)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