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玩具:欧盟国家圣诞消费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32 新民晚报

  对许多国家来说,圣诞节和元旦是岁末年初的两大节日。在此期间,圣诞树、装饰品、发泡酒和玩具是最畅销的商品。欧盟统计局对上述商品的贸易情况进行了统计,并于22日公布了相关数字。结果显示,中国玩具、法国发泡酒和丹麦圣诞树是欧盟国家节日期间的三大消费品。

  玩具:主要来自中国

  欧盟是玩具的净“进口国”。1999年至2004年,欧盟的玩具进口额从40亿欧元上升到48亿欧元,而出口额则只从6亿欧元增长到7亿欧元,贸易逆差巨大。

  在欧盟的玩具供应国中,中国遥遥领先。1999年,从中国进口的玩具就已经占其进口总量的76%。到了2004年,这一数字增长到81%。另外,瑞士是仅次于中国的欧盟第二大玩具来源国,但它的份额只有4%。

  发泡酒:法国独占鳌头

  欧洲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来自欧洲的香槟、白兰地、威士忌和啤酒都在世界占有重要地位,发泡酒也不例外。2004年欧盟向世界其他地区出口了价值9.7亿欧元的发泡酒,是世界性的发泡酒出口大户。其中,法国的发泡酒出口额达7.4亿欧元,独占欧盟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三。

  除了向世界其他地区出口发泡酒以外,欧盟自己也是发泡酒的消费大户。在欧盟内部,向各个成员国“卖发泡酒”最多的国家依然是法国。2004年法国共向其他欧盟成员出口了总值为11亿欧元的发泡酒,占欧盟内部“出口”总值的73%。

  圣诞树:丹麦首屈一指

  真正意义上的圣诞树是木材质。欧盟的圣诞树出口主要在欧盟25个成员国之间进行。2004年,德国共花费2600万欧元进口圣诞树。英国和法国分别花了900万和800万进口圣诞树。丹麦则是最大的圣诞树出口国,出口额为4400万欧元,占欧盟全部进口圣诞树数量的80%。不过,欧盟国家用来装饰圣诞树的电子花环却有97%是从中国进口的,其他圣诞装饰品也有87%来自于中国。秘小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