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就从伊撤军明确表态 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9:42 中国广播网

  

美英就从伊撤军明确表态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12月2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左)、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中)和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开完会后步出会场。当日,拉姆斯菲尔德从阿富汗乘美军飞机抵达巴格达,探望驻伊美军。在费卢杰,拉姆斯菲尔德宣布,布什总统已授权军方进一步削减驻伊美军规模,将总兵力控制在13.8万人以下
。 新华社发

  

美英就从伊撤军明确表态明年美国减兵英国撤军

  12月22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处空军基地内,英国首相布莱尔(左)与一名英国军方人员握手。布莱尔22日突访伊拉克,看望了驻伊英军,并祝他们圣诞节快乐。 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从阿富汗飞赴伊拉克访问。他在飞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很快会取消原定向伊拉克增派两个陆军旅的计划,开始适度削减驻伊美军数目。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也赶到伊拉克慰劳英军。他表示,按照目前局势发展,英军可在6个月内开始撤离,但他没有列出时间表。

  计划减兵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两个旅分别隶属于美国第一步兵师和第一装甲师,目前驻扎在堪萨斯州赖利堡和科威特。

  当记者问他是否决定取消这两个旅的伊拉克之行时,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作为国防部长所做的决定与美国政府最终宣布的结果性质不同。

  “政府还没有正式宣布。只要政府没有宣布,这就不是最终决定,”他说,减兵计划要依据美军和伊拉克指挥官对伊拉克局势的评估。

  如果这一减兵计划付诸实施,将是美国首次把驻伊美军的常驻规模降至13.8万人以下。为确保伊拉克12月中旬议会选举期间安全,美国临时增派大约2万兵力,但五角大楼上周宣布,这2万名士兵不久将离开伊拉克。

  取得胜利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鉴于伊拉克政治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和美军培训的伊拉克军队逐渐接替美军,美国已在伊拉克赢得“胜利”。“显然,这就是我们的目标,”他说。

  拉姆斯菲尔德还希望伊拉克人能在今后数周内建立一个干满整个任期的全国性政府。如果未能取得这一目标,伊拉克就有失去国际支持的危险。

  他说,伊拉克人必须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选举出总统、总理和内阁部长,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不能忽视一个事实,世界——世界其他国家,也能投票。它们能给予伊拉克多少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与伊拉克人在这一时期的重要决定有关”。

  拉姆斯菲尔德希望伊拉克新政府领导人“能够把全国向一个中心团结起来,而不是让国家分崩离析”。这些领导人应该是能够领导一个“战时政府”的人。

  布莱尔:明年能撤

  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赶来迎接。当天,除拉姆斯菲尔德外赶在圣诞节前劳军外,英国首相布莱尔来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慰问驻扎在当地的英军。

  布莱尔说,伊拉克当前局势与1年前完全不同,这预示着英国在6个月后就能开始削减驻伊英军人数。但他同时表示,英军不会设定撤军时间表,要等伊拉人能保卫和平的时候,才会撤离。

  布莱尔早些时候还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举行短暂会晤,商谈议会选举过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凯西告诉布莱尔,到2006年夏天,伊拉克军队将在一些地区承担75%的安全保卫任务。(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