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收到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3日电 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两名宇航员,23日提前收到了他们的圣诞礼物。由于圣诞老人忙着给地球人发送圣诞礼物,给这两名宇航员运送圣诞礼物的任务就交给了俄罗斯“进步M-55”号货运宇宙飞船。

  “进步M-55”号格林尼治时间23日19时46分与空间站成功对接,比预定时间早了大约8分钟。它给美国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航天员瓦列里·托卡列夫送去了2.5公吨
食品、水、科研设备等日常补给外,还有DVD、书籍、巧克力和俄式圣诞老人等圣诞新年礼物。

  “圣诞老人的雪橇到了,”麦克阿瑟说,“瓦列里和我今年都是好孩子,所以我们相信船上一定有很多礼物等着我们。”

  托卡列夫和麦克阿瑟“入住”空间站已近三个月,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6个月。

  这艘“进步”号宇宙飞船21日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基地发射升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