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也门遭绑架的2名奥地利人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4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外交部和也门驻奥地利大使馆24日向奥新社证实,在也门遭当地部族绑架的2名奥地利游客已经获释。

  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说,21日在也门马里卜省一个旅游景点被绑架的奥地利建筑师夫妇彼得·舒尔茨和巴巴拉·迈斯特霍费尔目前安然无恙。按计划,他们将在当地一家酒店稍事休息后前往萨那。

  发言人说,此前紧急前往也门处理这起绑架事件的奥地利官员已与舒尔茨夫妇取得了联系。舒尔茨说,他们没有受到绑架者的虐待。奥地利外交部已将2人获释的消息通知了舒尔茨的家人。

  据报道,也门当地部族绑架这2名奥地利人是为了迫使也门政府释放3名在押的该部族成员,这也是今年以来在也门发生的第三起绑架西方人质事件。据称,绑架者所在部族的3名成员因曾在伊拉克参与反美抵抗活动被也门政府拘捕。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这2名奥地利人质的获释是否是因为也门政府交付了赎金或释放了3名在押人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