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老人故乡邮局“热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49 新京报

  每年50万封信索要圣诞礼物

  本报综合报道随着圣诞节的来临,全球各地的小朋友都希望告诉圣诞老人自己想要什么礼物。而在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故乡———芬兰位于北极圈线上的城市罗文纳米,每年都会收到这样的信件多达50万封,节前更是高达每天3万封。

  法新社24日报道,每年圣诞节前夕,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会亲笔写信给圣诞老人,描述他们的生活、朋友、宠物,有的人甚至还会附上一些照片,当然也不会忘记告诉可爱的圣诞老爷爷自己最想要什么礼物。拆开这些信件,就有如做一趟环球旅行,因为它们来自全球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小朋友竟然在信封的收信人一栏中只写着“北极”,也许是发信者深信圣诞老人就住在那里。

  据悉,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故乡———芬兰的罗文纳米市每年收到的此类信件多达50万封,节前更是每天就有3万封之多。通常它们都会被盖上一个珍贵的邮戳。尽管罗文纳米市的邮局工作人员十分忙碌,可是依旧会将它们一一归档。除了芬兰之外,冰岛、瑞典等北欧国度也纷纷宣称自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

  (安利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