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精神重返耶稣诞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59 东南快报

  

圣诞精神重返耶稣诞生地

  周六,圣诞节前夕,世界各地数百名朝圣者六年来第一次重返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再一次聚集在这相传中的耶稣诞生地。

  预计将有超过3万人聚集在伯利恒,这也是自2000年9月战火爆发以来最大规
模的一次聚集活动。

  虽然当天阴冷而多风,但是朝圣者们在马槽广场附近的伯利恒的主诞堂?穴该地被认为是耶稣的诞生地)排成一线,观看着行进的风笛演奏乐队和童子军游行队伍。风很大,童子军们头顶的帽子不时被吹走,但是街道上的人们还是满怀激动地聚集在这个基督教最神圣的地方来度过他们的节日。

  自从今夏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该地区的暴力事件随之急剧减少。受此鼓舞,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拜访这个被节日装饰一新的城市。

  “这的确很让人振奋。当你在这里不再听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争斗的喧嚣……”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名叫做斯蒂芬·奥格登的游客说道。

  据悉,自从以色列军队占领当地,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鸣起丧钟之后,圣诞节的庆典就被取缔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上万人规模的聚集活动缩小到只有几百人参加。甚至巴勒斯坦已故领袖阿拉法特也被以军禁止到该地进行庆祝活动。

  自今年1月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领导人以来,他就计划参加2005年的伯利恒庆祝仪式和在当地教堂举行的子夜弥撒。如今,为大众提供的入场门票已经售磬,有些游客甚至连旅馆也难以找到。

  “今年的圣诞节庆祝仪式将非常欢快,尤其是阿巴斯也要加入我们的队伍。”伯利恒市长说道。“我们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警力和保卫措施。”来自英国的埃德温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克服了对人身安全的恐惧感才来到伯利恒的。她说,“这里仍令人感到害怕,我是出于难以抑止的情感才来到这里。”

  同样,以色列方面在其通向伯利恒的检查站点也是稍稍缓解了以前严格的限制,他们在军事建筑上贴出了诸如“和平由你决定”“保证你在参观伯利恒和耶路撒冷期间的人身安全”等标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