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苏两国处于交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6 京华时报

  乍得政府新闻部长称

  据新华社电乍得政府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杜姆戈尔23日称,乍得与苏丹两国关系骤然紧张,两国“正处于交战状态”。

  杜姆戈尔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他指责苏丹政府支持乍得
叛逃军人在乍东部地区制造动乱,应对武装叛乱分子袭击阿德雷市负完全责任。

  据报道,近两个月来,乍得政府军发生多起叛逃事件。近百名叛逃军人在乍得东部地区建立武装组织,要求乍得总统代比下台。本月18日,位于乍苏边境的乍得城市阿德雷遭到武装人员袭击。乍政府军称,政府军在交火中打死180名武装人员,而政府军方面有7人丧生。

  乍苏两国关系近来持续紧张,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乍得称苏丹“支持苏丹境内的乍得武装叛乱分子”,苏丹指责乍得“支持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