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快乐 别来烦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7 都市快报

  眼瞅着新年就要一脚跨进门了,全世界放眼望去,烦心的事仍然不少。

  让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心烦的,是美国政府不让古巴棒球队参加明年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首届棒球经典赛。美国的理由竟是古巴棒球队太厉害,很可能夺冠,拿走美国大笔奖金。美国正对古巴实行经济封锁,所以美国财政部就把古巴球队的入境申请给驳回了。

  要说这美国够小气的,人家古巴都说了,即使赢了冠军,这钱也将捐给“卡特里娜”飓风的灾民。难怪卡斯特罗要急了,23日大骂“布什是个蠢货”。

  23日,俄罗斯与邻国乌克兰因天然气问题闹着别扭呢。当天,俄罗斯威胁说,如果乌方拒不接受上涨后的天然气价格,从元旦起就要给乌“断气”。为了让威胁更具效果,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专门演习了一下如何“断气”。

  乌克兰当然不乐意,该国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23日说,坚决不接受俄方涨价要求,你若“断气”,就把官司打到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

  其实,两国在天然气方面原本是互利互惠的,俄罗斯80%出口欧洲的天然气都是借道乌克兰,而乌克兰一半天然气靠俄罗斯,因为借道,价格就便宜。自从乌“颜色革命”后,两国闹开了,俄非要把原来每立方米50美元的价格涨到230美元的国际价格。

  英国王储这几天也有件烦恼事。他的两个朋友透露说,英国女王年事已高,查尔斯继承王位已成定局,但问题是,查尔斯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他嫌这个名字让人想到“历史上的伤与痛”。

  在英国历史上,三个叫查尔斯的国王活得都不怎么样:查尔斯一世在1649年被送上了断头台;查尔斯一世的儿子查尔斯二世被迫流亡海外18年,复辟后风流成性,声名狼藉;还有一个叫查尔斯·爱德华·斯图亚特则打了败仗。

  因此查尔斯登基后想改名“乔治七世”,因为他的祖父“乔治六世“很受英国人的喜爱。

  说到改名,顺便提一下美国曼哈顿人埃斯皮纳尔,23日,法院允许他改名为“耶稣·基督”,因为他只想改个适合自己的名字,而不为别的。

  接下来这件事,谁见了谁都要烦。

  16日凌晨,西班牙2名18岁少年经过一名流浪妇女过夜的地方时,突然对她进行骚扰和攻击。他们向她投掷水果、酒瓶和铁器,还不断辱骂。3个小时后,又有一名16岁少年加入行列,他还带来了一瓶可燃性液体。他们把液体倒在这名妇女身上,随后点燃。这名妇女全身重度烧伤,第二天死在医院。

  更让人感到心寒的是,3名少年还用手机拍下作案现场,在网络聊天室发送给其他人,以证明自己的“丰功伟绩”。恶有恶报,24日,三人全被警方抓获。(主持人:李师礼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