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14岁爱子作战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51 重庆晨报

  

拉丹14岁爱子作战录像曝光

  拉丹之子哈姆扎将成为未来的威胁?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就在本·拉丹侄女瓦法赫为美国时尚杂志拍摄裸照的新闻传遍全球时,英国记者在一些极端分子网站上发现了一份长达19分钟的摄像片,影片展示的不是别人,正是拉丹14岁的爱子哈姆扎和“基地”武装分子一起围攻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场面。

  拉丹之子走上恐怖之路

  英国记者日前在一些极端分子网站上发现了一段录像片断。其中一个画面显示,一个身穿迷彩服的男孩手握一把半自动步枪坐在地上。这个14岁的男孩名叫哈姆扎·本·拉丹———他是美国“头号通缉犯”、恐怖大亨本·拉丹的亲生儿子。

  这盘19分钟的录像带是今年早些时候拍摄的,标题是《瓦济里斯坦的穆斯林游击队》,它拍摄了“基地”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对政府安全部队展开围攻的场面。在影带中,哈姆扎身着迷彩服,手中握着一把AK47步枪,这是本·拉丹最喜欢的武器。

  影片显示,“基地”武装分子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占据的一个山顶军营发动了猛烈袭击,巴军阵地遭遇了大量榴弹的袭击。在成年武装分子的后面,还跟着几个孩子组成的小纵队。最后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显然不敌,并集体撤离山顶军营。

  画面显示,交战中哈姆扎趴在地上,另一个更大的孩子则站在他身旁,两人用机关枪猛烈扫射撤退的巴军士兵。几名巴军士兵被杀害,另外两名士兵则成了俘虏。

  他是拉丹最喜欢的儿子

  本·拉丹一共娶有4个妻子,有27名儿女,其中18个是儿子。在这些儿子中,哈姆扎是本·拉丹的最爱。

  哈姆扎上一次被世界所知是在2001年,那时他还是一个10岁的男孩。半岛电视台公布的两盘录像带显示,哈姆扎和另外一些孩子在一个“基地”训练营中接受训练,还在一架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旁玩耍。录像中,哈姆扎呼吁同伴要以摧毁美国和以色列、推翻沙特王室为己任。沈志珍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