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组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美两国已经于今年7月达成一项协议,允许日本生产美国研发的地对空导弹“爱国者-3”,而这种导弹正是日美建立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生产的“爱国者-3”导弹比直接进口所需的费用要昂贵得多。

  日本计划部署包括“爱国者-3”陆基导弹以及“标准-3”型海基导弹在内的反导防御导弹,首先在2006财政年度后期开始部署“爱国者-3”导弹,头两年将部署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的导弹,之后开始部署三菱重工公司生产的导弹。

  “爱国者-3”型导弹能够在达到最高点时在大气层外拦截敌方导弹,而“标准-3”型导弹则用于破坏能逃避“爱国者-3”导弹拦截的导弹。(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