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人员向约旦政府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2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24日电(记者李志平)伊拉克武装人员24日在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播放的一盘录像中向约旦政府提出3项条件;如果在3天内得不到满意答复,他们将处死几天前被绑架的约旦人质。

  这些自称是“猎隼旅”的武装人员在录像中称,如果约旦当局不能满足他们的3项条件,他们将处死这名约旦人质。这3项条件是:约旦撤出在伊拉克的所有外交人员,并断绝
与伊拉克政府的所有关系;释放上个月9日在约旦首都安曼采取自杀式炸弹袭击行动的那位妇女;善待在约旦的伊拉克人。

  录像显示,本月20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司机坐在3名蒙面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前面,但录像并没有说明这位名叫马哈茂德·萨伊达特的约旦人质的目前处境。

  据报道,约旦政府发言人日前已向媒体公开表示,约旦政府不会屈服恐怖分子的威胁。

  11月9日,4名伊拉克人在安曼的3家旅馆制造了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参与这起爆炸事件的4名伊拉克恐怖嫌疑人中3人当场死亡,而1名自称叫马吉德·利莎维的妇女由于绑在腰部的炸弹没有引爆,事后被约旦安全部门抓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