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怒骂布什是个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布什政府竟禁止古巴棒球队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棒球经典赛,此事引起古巴强烈不满。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23日在谈到布什时竟说:“他真是一个蠢货。他不知道古巴棒球队员都是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如果他知道,他应该会对这个国家的政府有所了解。”

  据美联社报道,首届世界棒球经典赛将于2006年3月3日-20日在美国属地波多黎各以
及美国圣地亚哥市等地举行,古巴是公认棒球强国,该国棒球队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因此是当然的夺冠热门。

  然而长期以来美国就对古巴实施贸易和金融制裁,古巴棒球队要到美国参加比赛必须先取得美国财政部同意。但在上周,财政部拒绝了古巴提出的申请。

  美联社称,美国财政部禁止古巴队参赛,明显是因为担心古巴政府通过参赛而获得财政收入。为消除美国疑虑,古巴棒球协会22日晚发表声明称,古巴棒球队通过参赛获得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献给“卡特里娜”飓风灾民。目前尚不清楚布什政府对此作出何种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