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百年皇宫付诸一炬 怀疑为电线短路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16 三秦都市报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的沙皇夏宫内的“农夫宫殿”近日发生大火,使这座具有百年历史、占地500平方米的建筑物几近全部被焚毁。

  这座世界知名的俄罗斯建筑物,位处芬兰湾南岸的一个悬崖上,其华丽宫殿与有如巨型黄金瀑布的喷泉,是当地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到访的一个主要景点。

  由于火乘风势,整场火在浓烟密布下,烧了近4小时才被救熄。据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发言人表示,“农夫宫殿”地下室有过半面积被焚,一楼的1/3地方与阁楼的1/3面积都付诸一炬。

  此次火灾是圣彼得堡历史上第4场主要大火,当地传媒指火灾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引发,建筑物内的历史博物馆、古代堆木场及一个古典式芭蕾舞蹈剧院同时被焚毁。当地消防部门则指,该座建筑物于火灾前在进行复修工程。

  位于芬兰湾的夏宫,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仅一海之隔,建筑物是于18世纪早期,由沙皇彼得大帝奠基,并于19世纪完工。整座宫殿采用新哥德式建筑形式兴建,是亚历山大帝最喜欢入住的一座城堡。多年来夏宫经历不少灾难,当中最大灾难来自战火,1941年当德军入侵前苏联后,便迅速占领夏宫,并对其大肆破坏,及把琥珀厅的珠宝抢个清光。据《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