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水兵遭地雷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斯里兰卡水兵遭地雷火箭弹袭击

  袭击中受伤的商贩在接受治疗斯里兰卡海军车队23日遭武装人员伏击,造成13名海军士兵死亡,2名士兵受伤。

  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贾扬塔•佩雷拉准将说,袭击发生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以北约220公里的马纳尔地区。约30名士兵乘坐一辆巴士和一辆卡车返回位于马纳尔地区的基地时,触上地雷,同时遭到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

  “他们(武装人员)精心策划了这次伏击,”佩雷拉说,“他们埋设了4枚地雷,发射了5枚火箭弹,还向车辆开火。当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已有12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伤员伤重不治。”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明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斯里兰卡军方认为,是猛虎组织策划了此次行动。佩雷拉说,除了“猛虎”,没有任何组织有能力发动如此规模的袭击。但猛虎组织否认与袭击有关。

  国际监督停火观察团警告说,停火协议已经处于“危急状态”,并呼吁双方举行会面。斯里兰卡政府发布声明说,挪威、日本、美国和欧盟的特使定于24日与猛虎组织领导人会面。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