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客机雨中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4 重庆时报

  

阿塞拜疆客机雨中坠毁(图)

  救援人员打捞飞机残骸

  本报综合消息阿塞拜疆AZAL航空公司一架安-140型客机23日晚在阿首都巴库以北里海沿岸地区坠毁,机上23人全部遇难。这已是本月第五次航空事故。

  坠毁现场抬出一具具尸体

  “客机坠毁于里海海岸某处,”AZAL航空公司发言人24日早晨说,“在全部遇难的23人中,有8人是外国人。这8名外国人分别是1名澳大利亚人、1名土耳其人、1名格鲁吉亚人、4名哈萨克斯坦人和1名英国人。”

  AZAL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失事飞机于当地时间23日22时左右(北京时间24日凌晨3时左右)自巴库起飞。原定横穿里海,飞往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省首府阿克套。飞机起飞约20分钟后从机场雷达屏幕上消失,并与指挥塔失去联系。

  当地电视台记者迈科海姆·梅赫季耶夫说,阿塞拜疆警方官员、AZAL航空公司高级官员以及救援人员已赶至现场。他在失事地点看到,救援人员从现场抬出一具具尸体。

  失事原因可能与气候有关

  “目击者说,他们在飞机失事前看到飞机在空中缓慢地兜着圈子,似乎是机组人员试图将飞机开出居民区上空,”梅赫季耶夫说。

  客机坠毁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媒体说,事故发生时正逢降雨,气候条件颇为恶劣。

  安-140型客机是一种用于中短途运输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客机,最大飞行距离为4000公里,最多能承载52名乘客。这种飞机设计于20世纪90年代,由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家航空公司联合研发制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