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王室“假造”全家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4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王室发言人23日说,由于王室成员非常忙碌,没时间聚在一起,所以决定用数码技术合成全家福照片印在王室圣诞节贺卡上。

  在这张数码合成照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王后索菲娅坐在沙发上,身旁围绕着7个孙辈。

  让它看起来像一张假照的是,从室内落地窗向外看去,是一片夏季花园的青葱景象。而且,王室成员身旁的两棵圣诞树,也像是漂浮在地板上。

  王室发言人说:“这不是照片作假。这不是一张反映正式场合的照片。这只是一张用于圣诞问候的编辑作品。”他解释说,由于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国王的所有孙辈召集到一起拍照,因此只能使用老照片合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