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非洲发掘“郑和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内罗毕12月23日电(记者蔺智深)中国和肯尼亚23日在肯海滨城市蒙巴萨正式签署合作考古协议,计划将对肯尼亚沿海一带的“郑和遗迹”进行联合考古研究,以揭开东非的中国人后裔之谜。据悉,这是中国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合作考古协议。

  协议规定,中肯将从2006年至2009年在肯尼亚海滨地区的拉穆群岛联合进行水下考古,并对传说中的中国船员墓茔进行发掘等系列考古科研。

  据悉,中肯考古专家近年来对拉穆群岛进行初步考证后得出了三点结论:第一,拉穆群岛仍居住着中国人后裔,相传他们是郑和船员的后代;其次,拉穆地区是中国古瓷器的储仓,在肯尼亚发现的40多处中国古瓷遗址中,拉穆地区是最重要的一个;第三,拉穆群岛的帕泰岛附近海域可能有中国沉船。专家们指出,此次中肯联合考古有望进一步解开一些神秘的历史谜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