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打死4名猛虎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科伦坡12月24日电来自斯里兰卡国防部的消息说,斯政府军当天傍晚在北部贾夫纳地区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发生激烈交火,4名猛虎组织成员被打死。

  交火发生在当天傍晚6时许。一伙猛虎组织武装向2名政府军士兵发动袭击后,政府军开枪还击,打死4名猛虎组织成员。2名政府军士兵均负伤,其中1人为重伤。

  交火事件发生在斯和平进程三个主席方(欧盟、日本、日本)大使访问斯北部猛虎组织控制的基利诺奇镇之后不久。他们访问基利诺奇的目的是与猛虎组织领导层讨论如何防止暴力事件冲突升级。

  23日下午,斯海军官兵在北部马纳尔地区遭到猛虎组织的地雷和火箭弹攻击,造成13名海军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斯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和外长萨马拉维拉紧急约见了斯和平进程四个主席方(欧盟、日本、美国、挪威)的大使,要求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制止猛虎组织进一步制造暴力事件,以实际行动遵守停火协议。

  四个主席方已对斯里兰卡最近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谴责,要求双方保持克制。

  猛虎组织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为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与政府军作战。连年战争已导致斯6万多人死亡,国民经济也遭受严重影响。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双方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零星冲突仍不断发生。此间分析人士表示,最近频繁发生的暴力事件可能会使斯和平进程出现严重倒退。(记者陈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