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再遭暴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气象厅24日说,包括日本海沿岸在内的许多地区24日再遭暴雪袭击,暴雪引发数起雪崩,并造成交通混乱。

  警方说,第一起雪崩发生在福井县尾上区。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一名52岁老翁正在清扫积雪,筑篱笆防雪崩,不料被突如其来的雪崩掀出12米远。老翁在这一事故中严重受伤。

  另一处雪崩发生在9时40分,它把新县津南的一辆旅行车推出10米远,不过车内一名26岁妇女及其儿子在事故后安全获救。

  警方还说,由于此前的暴雪已经给当地带来相当多的积雪,24日的降雪使部分建筑不堪重负。岐阜县一处健身房由于屋顶积雪过重而倒塌,所幸无人受伤。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新、岐阜、长野和福岛县一些山区连日来的降雪总量已经超过2米。其中,新县津南、岐阜县白川和长野县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分别为2.89米、2.58米和2.33米。

  降雪还给当地交通带来极大不便。全日本航空公司当天取消了从东京羽田机场到富山机场的双程航班。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的一趟从岛根县到羽田机场的航班比预定着陆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

  日本气象厅预计,由于冷空气继续在岛上盘旋,日本部分地区当晚仍有降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