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14岁爱子继承“恐怖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9 南京晨报

  正当拉丹26岁的侄女瓦法赫因拍性感裸照震惊世界之际,23日,一个“基地”网站突然发布了一段拉丹爱子拉姆扎的演讲录像和他率领“基地娃娃兵”战斗的场面。录像中拉姆扎扬言,一定要把父亲的“恐怖大业”进行到底。

  拉丹亲生子录像突曝光

  据录像显示,一个身穿迷彩服的10多岁男孩手握一把半自动步枪坐在地上,就好像握着一把心爱的玩具步枪。然而,他并不是在玩士兵打仗的游戏,这个14岁的男孩名叫拉姆扎·本·拉丹———他正是美国“头号通缉犯”、恐怖大亨本·拉丹的亲生儿子。

  据悉,这盘录像拍摄的是今年早些时候“基地”武装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展开围攻和激战的场面。在录像中,拉姆扎对着镜头发表了一份短暂声明,谴责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非伊斯兰化”。拉姆扎身上穿着迷彩服,手中握着一把卡拉科夫步枪———这是本·拉丹最喜欢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缩小型版本。

  围攻巴军营作战英勇

  画面显示,在“基地”组织成年武装分子的后面,还跟着几个孩子组成的小纵队,他们占据位置对巴军军营展开了包围。“基地”武装分子散布在一个可以俯瞰巴军基地惟一出口的山脊上,并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展开了激烈的交火,最后巴基斯坦士兵显然不敌,并企图集体撤退逃离山顶军营,可是,撤退部队却遭到了火箭驱动的手榴弹和重型机关枪的袭击和扫射。

  画面显示,交战中的拉姆扎躺在地面上,另一个更大的孩子则站在他身旁,两人用机关枪猛烈扫射撤退的巴军士兵。几名巴军士兵显然在战斗中被杀害,另外两名士兵则成了“基地”武装的俘虏。

  拉丹儿子都要继承父业

  据悉,本·拉丹有至少4个老婆,膝下共有27个子女,其中儿子有18个,而在他们当中,现年14岁的拉姆扎·本·拉丹据说是“最受宠爱的一个”。据悉,拉姆扎首次在世人前露面是在2001年。在当时一盘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宣传录像带中,拉姆扎与其他几名同伴在“基地”训练营接受培训,并在一堆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上玩耍。虽然那时他只有10岁,可是早就显露出少年老成的一面。但自从那次露面后,拉姆扎就和他的“恐怖父亲”一样神秘地“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

  据悉,除了14岁的拉姆扎之外,拉丹26岁的三儿子赛义德也一直极受拉丹重视。最新的情报说明,赛义德将很可能接掌“基地”,而且拉丹交权的步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此外,拉丹的二儿子穆罕默德正在成为他父亲的恐怖事业中的一个关键人物。虽然他被认为是腼腆的和好沉思的,但是他的父亲同样将他当成接班人来培养。

  作者:志真 袁海/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