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14岁儿子现身录像誓言继续恐怖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20 温州新闻网

  

拉登14岁儿子现身录像誓言继续恐怖袭击(图)

  录像中的拉姆扎

  

拉登14岁儿子现身录像誓言继续恐怖袭击(图)

  拉登侄女沃法赫·杜弗尔为美国时尚杂志《GQ》拍摄的性感半裸照片

  据24日《每日邮报》报道,正当拉登26岁的侄女瓦法赫因拍性感裸照震惊世界之际,拉登“最宠爱儿子”———14岁的拉姆扎·本·拉登却向世人展示了他强悍过人的“拉登本色”。23日,一个“基地”网站突然发布了一段“小拉登”拉姆扎的演讲录像和他率领“基地娃娃兵”战斗的场面。录像中拉姆扎扬言,一定要把父亲的“恐怖大业”进行到底。

  10岁时就接受恐怖培训

  据悉,本·拉登拥有至少4个老婆,膝下共有27个子女,其中儿子有18个,而在他们当中,现年14岁的拉姆扎·本·拉登据说是“最受宠爱的一个”。据悉,拉姆扎首次在世人前露面是在2001年。在当时一盘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宣传录像带中,拉姆扎与其他几名玩伴在“基地”训练营接受培训,并在一堆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上玩耍。虽然那时他只有10岁,可是早就显露出少年老成的一面:在召集一群孩子进行开会时,拉姆扎在诵读了一首诗歌之后,用颇具煽动力的语言号召大家为粉碎美国和以色列敌人以及沙特王室而战。最后,他勉励伙伴们要以巴勒斯坦孩子为榜样,宁死不屈。但自从这次露面后,拉姆扎就和他的“恐怖父亲”一样神秘地“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

  演讲录像展示强悍本色

  时隔4年后,23日,一个伊斯兰极端主义网站突然发布了一段“小拉登”的演讲录像,拉姆扎竟然再度现身。据悉,这段录像来路不明,拍摄时间估计为今年早些时候,拍摄地点可初步判断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的瓦齐里斯坦南部部落地区。据悉,录像长达19分钟,标题名叫“瓦齐里斯坦圣战军”,血红的字幕写道:“庆祝打败异教徒巴基斯坦政府军之战”。

  录像中,拉姆扎稚气未脱却目光深邃,颇有几分父亲的“强悍本色”。他头扎一条写有激进口号的深蓝色布条,身着一件宽大的成人迷彩服,双手合握一杆卡拉科夫半自动步枪,蹲坐在地上。拉姆扎首先面对镜头痛斥巴基斯坦政府,接着进行了一大串煽情演说,呼吁大家为了“圣战”而战。在演讲最后,他慷慨激昂地扬言,一定要把父亲的“恐怖大业”进行到底。率领一支“娃娃敢死队”演讲之后,录像还罕见地曝光了一段由拉姆扎领导的“娃娃敢死队”配合“基地”分子与巴安全部队激烈战斗的场景。

  画面上可以看到,“基地”分子首先对驻守在山头上的巴军营地发射数枚火箭弹。随即,在一名全副武装的“基地”战士掩护下,拉姆扎带领数名“娃娃兵”,迅速占领了对目标呈包围之势的有利据点。在“基地”分子重型机关枪和肩扛式火箭筒的强大攻势之下,山上的巴政府军渐渐无力招架,准备突出重围。这时一个年龄稍长一点的男孩站起身来,他腰扎一条弹匣,手举机关枪朝着山头狂扫。而在他身后,年幼的拉姆扎始终趴俯在地,随时掩护着战友。一番血战之后,“基地”大获全胜,数名巴政府军士兵阵亡,另有2名士兵被俘。

  “小拉登”们哪个能接班

  虽然这段录像的出处尚无法考证,但是国际反恐专家认为它明确地反映出这样一个现实:本·拉登不仅成功地躲过了美国中情局特工的追捕,而且还大有在巴基斯坦境内偏远山区东山再起之势。最让反恐专家担忧的是,拉登的几名儿子显然也正“羽翼丰满”,大有接父亲的班,继续领导“基地”组织的可能。据悉,除了14岁拉姆扎之外,拉登26岁的三儿子赛义德也一直极受拉登重视。赛义德是本·拉登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纳吉瓦·格哈内姆所生的4个儿子之一。最新的情报说明,赛义德将很可能接掌“基地”,而且拉登交权的步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此外,拉登的二儿子穆罕默德正在成为他父亲的恐怖事业中的一个关键人物。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