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绑架者下通牒 三日期限杀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在伊拉克绑架一名约旦司机的武装人员24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约旦政府3日内释放一名在押恐怖袭击事件女嫌疑人,并撤出约旦驻伊外交人员,否则将杀死人质。约旦政府对此断然拒绝。

  阿拉伯电视台24日播放了绑架者拍摄的录像。画面中,被绑人质坐在地上,身后站有3名全副武装的蒙面者。人质自称穆罕默德·萨勒曼·萨埃迪亚特,是约旦驻伊使馆的
司机,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

  萨埃迪亚特在录像中代表绑架者要求约旦政府“撤回约旦驻伊外交人员,断绝与伊拉克政府的合作”。

  他还要求约旦政府“释放伊拉克人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斯·里沙维”。里沙维涉嫌参与11月9日约旦首都安曼连环爆炸案。当时,她试图与丈夫一起引爆炸弹,但没有成功。随后,她遭到约旦警方逮捕和关押。

  绑架者没有在录像中公开身份,但录像画面上有“猎鹰联盟”标记。

  录像播出后不久,约旦政府坚决回绝了绑架者的要求,并拒绝与绑架者谈判。

  “约旦对于恐怖主义的态度众人皆知。我们不会屈从于恐怖分子的压力和行动,也不会理会他们的要求。”约旦政府发言人纳赛尔·贾乌德说。贾乌德还敦促绑架者无条件释放人质。

  这名约旦司机20日在巴格达南部地区遭绑架。绑架案发生后,约旦政府宣布,正在考虑把约旦驻伊使馆移至巴格达绿区内或费卢杰内一座约旦军方的战地医院内。

伊绑架者下通牒

  这张十二月二十四日抓拍的电视画面显示的是被绑架的约旦人质(中前)。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