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围攻巴基斯坦军队拉登14岁爱子录像恐怖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就在本·拉登侄女杜富尔为美国时尚杂志拍摄半裸照的新闻传遍全球时,英国记者在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网站上发现了一份长达19分钟的录像片,影片展示的不是别人,正是“恐怖大亨”本·拉登14岁的爱子哈姆扎和“基地”武装分子一起围攻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场面。影片中的哈姆扎尽管还是个孩子,但却显然正在步父亲后尘,沦为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小魔头”。

  14岁少年走上“恐怖之路”

  英国记者日前在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网站上发现了一盘新公布的录像片,影片中一个画面显示,一个身穿迷彩服的10多岁男孩手握一把半自动步枪坐在地上,就好像握着一把心爱的玩具步枪。然而,这个男孩并不是在玩士兵打仗的游戏,他的眼神显示,他随时准备为了一个狂热的目的杀死任何人。这个14岁的男孩名叫哈姆扎·本·拉登———他正是美国“头号通缉犯”、恐怖大亨本·拉登的亲生儿子。

  据悉,这盘19分钟长的录像显然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拍摄的,录像的标题是《瓦济里斯坦的穆斯林游击队》,它拍摄了“基地”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对政府安全部队展开围攻和激战的场面。在像带中,哈姆扎对着镜头发表了一份短暂声明,谴责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非伊斯兰化”。哈姆扎身上穿着迷彩服,手中握着一把卡拉科夫步枪———这是本·拉登最喜欢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缩小型版本。

  曾参与围攻巴军军营

  录像显示,“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占据的一个山顶军营发动了猛烈袭击,巴军基地遭遇了通过导弹发射架发射的大量榴弹的袭击。画面显示,在“基地”

  组织成年武装分子的后面,还跟着几个孩子组成的小纵队,他们占据位置对巴军军营展开了包围。“基地”武装分子散布在一个可以俯瞰巴军基地惟一出口的山脊上,并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展开了激烈的交火,最后巴基斯坦士兵显然不敌,并企图集体撤退逃离山顶军营,可是,撤退部队却遭到了火箭驱动的手榴弹和重型机关枪的袭击和扫射。

  画面显示,交战中的哈姆扎躺在一个地面上,另一个更大的孩子则站在他身旁,两人用机关枪猛烈扫射撤退的巴军士兵。几名巴军士兵显然在战斗中被杀害,另外两名士兵则成了“基地”武装分子的俘虏。

  尽管这份录像的来源尚未获得专家证实,但它却给一些反恐专家带来了某种启示,因为它也许透露了一些本·拉登如何逃避中情局特工追捕的秘密。影片显示,“基地”组织最喜欢的交通工具是一种白色小型丰田货车,其次就是可以承载大量设备和成箱军火的骡子。

  (兰西)

  ■人物

  拉登最喜欢的儿子

  据悉,本·拉登一共娶有4个妻子,这4个妻子为他生下了27名儿女,其中18个是儿子,在这些儿子中,哈姆扎可说最得本·拉登喜爱。

  哈姆扎上一次被世界所知是在2001年,那时他还是一个10岁的男童。当时半岛电视台公布的两盘“基地”极端分子录像带显示,哈姆扎和另外一些孩子在一个“基地”训练营中接受训练,哈姆扎接着又在一个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旁玩耍。该录像带还显示了哈姆扎对一群孩子朗读诗歌的场景,哈姆扎呼吁同伴要以摧毁美国和以色列、推翻沙特王室为己任,他还教唆身边的孩子们应该以巴勒斯坦男童为榜样。

  很显然,和本·拉登爱上流行歌星的侄女杜富尔完全相反的是,本·拉登的爱子哈姆扎已经步其父后尘,正在沦为另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小魔头”。

  ■链接

  拉登还有两个“恐怖”儿子

  据悉,除了14岁拉姆扎之外,拉登26岁的三儿子赛义德也一直极受拉登重视。赛义德是本·拉登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纳吉瓦·格哈内姆所生的4个儿子之一。最新的情报说明,赛义德将很可能接掌“基地”,而且拉登交权的步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此外,拉登的二儿子穆罕默德正在成为他父亲的恐怖事业中的一个关键人物。虽然他被认为是腼腆的和好沉思的,但是他的父亲同样将他当成接班人来培养。

  (袁海)

  ■相关新闻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压倒拉登

  本报讯不知不觉中,美国反恐战争的头号敌人不再是沙特亿万富翁本·拉登,取而代之的是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今年在伊拉克和约旦上演的多部恐怖“大片”中,他是当仁不让的导演兼头号主角。

  10万大军围剿,2500万美元悬赏,扎卡维却似人间蒸发。美国人搞不清他有多少人马,更搞不清他的下一个目标何在。只有一声声爆炸提醒世人,这位仁兄明年仍不会让布什与伊拉克政府消停。

  与他们的前辈比较起来,像扎卡维这样“基地”新领导人受过更好的教育,行动更加独立。此外,他们不喜好虚张声势,对电脑技术掌握比较好,有更强的组织能力,因此他们将更难对付。美国政府官员以及反恐专家认为,“基地”新一代领导人是在美国发动反恐战争以及拉登制定未来计划的背景下形成的。

  据美国公开的数字,“基地”组织三分之二的领导人已经被捕或者被杀,但“基地”仍然能够发动袭击,这极有可能与拉登从一开始就着手培养继任人有关。

  这一代领导人的年龄都比本·拉登要小,大多在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地接受过训练,非常虔诚地遵守伊斯兰教义,而且大多数领导人能够背诵《古兰经》。而37岁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被认为是新一代"基地"领导人的领军人物。现在美国情报人员最头痛的是,虽然他们基本肯定扎卡维就在伊拉克,但他们不知道何时才能抓到他。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