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一客机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阿塞拜疆一客机坠毁(图)

  这是12月24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郊区拍摄的坠毁客 机的残骸。新华社/法新

  

阿塞拜疆一客机坠毁(图)

  

阿塞拜疆一客机坠毁(图)

  12月24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郊区的坠机事件现场,救援人员将一具遇难者尸体抬走。阿塞拜疆航空公司一架安-140客机23日晚在巴库郊区坠毁,机上23人全部遇难。新华社/法新阿塞拜疆内政部和警方官员12月24日凌晨证实,一架载有23名乘客和机组成员的俄制“安托诺夫-140”(Antonov-140)型飞机23日晚在里海沿岸坠毁,机上人员估计全部遇难。

  综合外电消息,这架飞机当天夜里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起飞,准备穿越里海,飞往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Aktau),当时机上共有18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飞机刚刚起飞不久便出现异常情况,从雷达监视系统中消失,随后在巴库以西大约40公里的里海沿岸地区坠毁。

  当地执勤的警员透露,坠毁飞机的残骸已经在里海海滨被找到。巴库市医院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在出事地点发现了2名乘客的尸体,他们认为“机上的所有人员都已经遇难”。根据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提供的数据,18名乘客中有10名阿塞拜疆人,4名哈萨克斯坦人,另外4名乘客分别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格鲁吉亚和土耳其。

  阿塞拜疆海岸卫队的官员指出,当局已经在巴库以北20公里的地区建立了一个行动中心,对此次坠机事件展开搜救。这位官员透露,坠毁的飞机没有落到任何地面建筑物上,很可能坠落在海边或者是掉进了海里。

  “安托诺夫-140”是一种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属中短程客机,最大飞行距离为4000公里,最大载客量为52人。阿航空公司于2004年从乌克兰购进数架安-140客机,并于当年12月在巴库-阿克套航班中开始投入使用。

  这架飞机所属公司为阿塞拜疆航空公司(AZAL),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当中。由于事故发生地区正逢雨天,这给搜寻黑匣子的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巴库和阿克套都是里海石油工业的中心城市,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投资,目前还不清楚坠毁飞机上的乘客是否是外国石油公司的雇员。(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