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来临"喜从天降" 美一男子获准改叫耶稣基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曼哈顿一名男子23日获得一名法官恩准,让他改名换姓为“耶稣基督”,使他若蒙神宠。

  另据中新网报道,现年42岁的何塞·路易斯·埃斯皮纳说,曼哈顿民事法官黛安娜·莱贝德夫批准他的申请,让他“欣喜万分”,心存“感激”。

  埃斯皮纳说,大约一年前,他突然受到启示,“我就是那个名字所指的人”,所以他决定申请更换名字。

  埃斯皮纳亲自上庭办理换名申请,并获得法官莱贝德夫核准。莱贝德夫表示,这项换名申请立即生效,她说:“这项申请并非异常,也不会构成实际问题。”

  莱贝德夫援引两个判例来支持其判决,第一个判例是犹太州2001年的判例,一名男子把姓名换成“圣诞老人”;第二个判决是今年初华盛顿一个男子把驾驶执照和社会福利卡上的姓名改为“耶稣基督”。

  不过,莱贝德夫指出,尽管各州司法各异,但全国似有一个共识,即人们不能把姓名换成号码。南卡罗来纳州一个法庭就驳回一项申请,有关申请人要将名字改为“1069”,加州一个法庭也拒绝一项申请,申请人要把姓名易为罗马号码“III”(即“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