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男子获准更名为“基督耶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曼哈顿一男子圣诞节前迎来好消息,法院23日判定,他可以将名字由乔斯·路易斯·埃斯皮纳改为“基督耶稣”,裁决即时生效。

  埃斯皮纳现年42岁,没有工作,未婚无子。他说,一年前当他感觉到“自己用这个名字最合适”后,开始申请改名。改名申请获得批准后,他说他“既高兴又感激”。

  同样感到满意的还有曼哈顿民事法院法官黛安娜·勒伯德弗。她说,之所以做出这一判决,是因为埃斯皮纳的改名申请“既非异想天开,也不存在可操作性问题”,而且埃斯皮纳所提出的改名理由“超越其私人宗教信仰”,埃斯皮纳还声明自己并没有利用新姓名从事宗教活动的意图。勒伯德弗称,在美国,改名申请只要不存在操作性难题、看起来并非不明智,而且不遭到同名人反对的话,一般都会得到批准。

  2001年,美国犹他州一名男子依照法律改名为“圣诞老人”;今年初,华盛顿特区一男子获准将其驾照和社会福利卡上的名字改为“基督耶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