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茶匙也有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世界上许多人都相信,茶匙也会思考。近日,一些澳大利亚科学家通过试验证明,茶匙确实拥有自己的“思想”。

  这项离奇的研究成果23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的娱乐版上,科学家对70只茶匙进行编号,并在5个多月的时间内,对研究所茶匙的“运动方向”作追踪调查。不负他们所望的是,近80%的茶匙在试验期间失踪。即使是放在研究所最隐秘处的茶匙,消失速度比
放在公共场合的茶匙不过慢2倍而已。试验同时也证明了茶匙是人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另外,茶匙的迅速消失,证明它们曾经受到人们“无情的虐待”。

  西班牙:模仿首相说话电台道歉

  西班牙一家电台的播音员日前模仿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的声音,向新当选的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表示祝贺。这一恶作剧被识破后招来各方批评。23日,这家电台正式作出道歉。

  德国:圣诞树比亲人还重要

  圣诞节即将来临,与谁一起欢度圣诞,选择肯定会因人而异。但你恐怕想不到,许多德国人认为圣诞树比亲人更重要。

  德国《焦点》周刊2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德国人无法忍受圣诞节中缺少缀满了彩灯、蜡烛和漂亮装饰品的圣诞树,而仅有65%的人认为亲人才是圣诞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圣诞歌曲的重要性位居第三,与父母相伴排名第四。57%的人表示,如果没有圣诞歌曲,他们就没法做任何事情。另有42%的人认为,圣诞节缺少父母的陪伴,就不像是圣诞节。(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