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暴雪夺去5人性命 1100多户居民受停电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席卷日本的暴雪夺取了五名国民的性命,数千名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圣诞期间的交通也陷入了混乱之中。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日本西部的福井县,降雪量在一些地区累积已经达到了200多厘米,当地一家工厂建筑倒塌,一名72岁老人丧生。

  日本警方称,暴雪中丧生的死者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包括秋田县的一名78岁老人,当时他爬上梯子想扫掉屋顶上的积雪,结果从梯子上掉了下来。

  席卷日本的暴雪从上周开始,该国多个地区的降雪量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在南部很少下雪的地区也降下暴雪,不过首都东京一直没有降雪。

  在日本北部的新潟县,大约有65万户居民与商户受到了停电的影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截至今天,大约有1100多户居民仍在受停电影响。

  暴雪同时扰乱了日本火车交通的运行,许多日本人想要搭乘回去与家人假期团聚的高速子弹头列车晚点。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大约2万3千名乘客受到了列车晚点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