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大力发展鸵鸟养殖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24日电(记者 李强)据此间媒体报道,近年来,乌拉圭大力发展鸵鸟养殖业。乌政府日前计划在三年内将鸵鸟肉的出口量增加到每年50万公斤。

  乌拉圭从2001年开始发展鸵鸟养殖业,目前已有几十家专业养殖企业,年产量在2万吨左右。

  乌拉圭的鸵鸟肉主要出口到欧洲、阿根廷和巴西等国家和地区。鉴于乌拉圭养殖的鸵鸟肉质鲜美,在欧洲市场上的售价在每公斤10美元至12美元左右,在阿根廷和巴西市场的售价约为每公斤6美元。乌拉圭在出口鸵鸟肉的同时,还向中东地区出口鸵鸟皮、鸵鸟毛、鸵鸟蛋等副产品。

  欧洲是世界第一大鸵鸟肉消费市场,每年消费鸵鸟肉2000万公斤。由于鸵鸟肉所含油脂、胆固醇和钾都比较低,被称为“珍奇肉类”,深受欧洲消费者的青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