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悉尼警方起诉涉嫌发短信挑动种族骚乱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22日专电 悉尼警方21日正式对一名涉嫌发送与不久前发生的海滩种族骚乱有关短信的男子提起起诉。

  这名男子现年33岁,是第一个因散布与悉尼海滩骚乱有关的攻击性短信而遭起诉的人。如果指控成立,他将面临最高3年的刑期。警方没有公布这名男子的身份。警方同时表示,已着手追查编写和发送类似短信的其他人。预计在未来几日内将有更多的人被逮捕。

  据警方透露,在海滩骚乱事件发生前,这名男子向一些人发了两条短信,号召他们在悉尼南部的海滩集会。据悉,司法机关将于明年2月1日对这名男子进行开庭审理。

  本月11日和12日,

澳大利亚悉尼两处海滩接连发生种族骚乱。骚乱者殴打黎巴嫩裔人士和其他来自中东地区的青年,毁坏汽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称这场骚乱是“澳大利亚的耻辱”,并强调澳大利亚没有种族歧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