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表态:不学希拉里从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24日称,在她丈夫布莱尔离职后,自己不会效法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从政。

  切丽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当被问及是否存有政治雄心时,她回答道:“不,因为我已经经历过”。

  切丽1983年曾在萨尼特岛选区以工党候选人身份参加议会选举,可惜没有成功;与此同时,她丈夫托尼·布莱尔却在达勒姆郡选区成功当选,并以此为起点,最终进军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切丽在采访中说:“我不愿重复那些我丈夫做过的事情。我有许多自己份内的事情要做。”她特别强调了自己2012年伦敦奥运大使的身份。

  关于切丽有可能在丈夫离职后从政当下议员的说法最近很热,特别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表示自己将支持切丽这么做时。布莱尔已宣布将在下次选举前卸任并可能不再担任议员。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克林顿卸任后继续从政,不仅成功当选纽约州议员,还极有可能被民主党推举为2008年总统选举候选人。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