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斯里兰卡旅游小镇渐显繁荣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9:0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本托特(斯里兰卡)12月25日电(海啸一周年)通讯:斯里兰卡旅游小镇渐显繁荣景象

  新华社记者陶晨

  本托特是位于斯里兰卡首都以南约60公里的海滨旅游小镇,去年岁末的印度洋海啸
曾给这个度假胜地带来严重创伤。记者25日来到这里,林木苍翠、繁花吐艳、游客如织的景象让人很难想像这里曾经是一个重灾区。

  色偌碧休闲酒店现年25岁的前台服务员迪若萨那微笑着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月的重新装修和更换家具、设备,我们在今年3月初重新开了张。酒店去年损失惨重,一楼的所有房间都被海水浸泡过……我们相信,通过努力,酒店将会恢复往日的热闹景象。”据迪若萨那介绍,除了一些损失惨重的酒店,当地大多数酒店都已恢复营业。

  酒店的大堂经理臜玛偌说,海啸发生后,斯里兰卡旅游协会以及一些民间旅游机构通过各种途径做了很多推介宣传工作,把恢复后的斯里兰卡旅游状况介绍给世界各地的游客。他相信酒店的客房空置率会不断下降,迎来更多游客。

  旅游业是斯里兰卡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这个国家近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产业。2004年到斯里兰卡旅游的人数为56万多人,创下历史新高。斯里兰卡政府对旅游业的发展寄予厚望,期待到2010年入境旅游人数能翻一番,但突如其来的海啸对政府推动旅游业的努力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作为应对措施之一,斯里兰卡政府推出并实施了一项名为“振兴斯里兰卡”的旅游复兴计划,以期旅游业尽快恢复到海啸前的水平。根据这项计划,政府投入约3.2亿美元,用于推广没有遭受海啸冲击的旅游景点,同时加速进行遭到海啸破坏的各个沿海旅游胜地的重建工作。此外,斯里兰卡旅游协会在今年10月与11月相继举行了“斯里兰卡首届鼓乐节”和“斯里兰卡首届调料节”,以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斯里兰卡。据斯里兰卡官方数据,截至今年10月,来斯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达到近45万人次。

  臜玛偌说,按照往年的情形,圣诞节至来年4月将是一个旅游旺季。他们酒店现已通过在英国、德国等地的代理机构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同时斯里兰卡旅游局也已承诺将继续采取措施,为他们招徕游客。

  坐在装饰考究、灯光柔和的大堂接待处,臜玛偌充满期待与自信地说:“我相信并希望很快就能迎来更多的客人。”在酒店住宿的德国游客乌尔苏拉手指着远处海边的夕阳余晖说:“我来斯里兰卡一共14次了,其中两次都是在海啸过后。我喜欢这里的沙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