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功发射3星 全球导航系统卫星总数已达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12月25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3颗导航卫星。

  据美联社报道,拜科努尔发射场的一名匿名官员透露,这3颗卫星将加入俄罗斯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

  但这位官员不能确认此前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该社曾引证一个匿名消息来源称,俄已经失去了对Glonass系统中2颗卫星的控制。

  据悉,俄罗斯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相当于美国的全球导航定位系统(GPS),为军用和民用服务。

  该系统是在20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的,最初由24颗卫星组成。但此后,卫星的数目逐渐减少.在今天的发射之前,该系统中只剩下14颗卫星。塔斯社引证俄空间部队一位发言人的话说,俄罗斯希望能在2010年前补足系统中的24颗卫星。(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