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华理事总会隆重庆祝成立1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2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25日晚在金边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该会成立15周年。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胡乾文及柬华各界8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在招待会致词时说,柬华理事总会自1990年12月成立以来,在柬王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驻柬使馆的指导关爱下,积极融入柬主流社会,与柬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为柬埔寨恢复和平、实现民族和解、重建国家经济、扩大对外交往发挥了重
要作用。

  杨启秋说,柬华理事总会带领全柬华人,凭着勤劳智慧和艰苦奋斗赢得了柬埔寨各族人民的友谊和赞誉,也赢得了柬王国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大大提高了华人在柬的社会地位。柬华理事总会将秉持优良传统,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为传承中华文化和促进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即将离任的胡乾文大使在招待会上高度赞赏柬华理事总会成立15年来不畏艰难,为华社的建立与发展、为华教的恢复、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华人社会地位的稳步提高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赞扬全柬华人心系祖籍国,关心祖籍国的发展,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中国国务院侨办、柬埔寨中国商会和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等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